close

 

無法原諒自己的刑罰,是無期徒刑,痛一輩子

遭主人二度棄養 狼狗咬舌自盡

 

更新日期:2008/02/28 22:10

 

桃園今天有一場特別的音樂會,一名愛狗人士楊敏坤,去年因為要餵流浪狗,不幸被酒駕撞死,為了紀念他,動物保護協會製作了一段15分鐘的動畫,內容敘述一隻狼犬,被主人拋棄,但最後咬舌自盡的故事,希望呼籲民眾愛護動物,不要棄養。

 

這是作家林清玄寫下的故事,畫面裡天真的小狼犬,緊緊的守護在主人身邊,但小狗越長越大,主人受不了狗的食量太大,還有叫聲太吵,決定要棄養,開了幾百公里的車,把狗丟棄在台東山區,沒想到一個星期後,狼犬咬著一根狗骨頭,找到回家的路,看到主人還開心的搖著尾巴,但主人不但不高興,還把牠裝進麻布袋裡,二度棄養,狼犬受不了打擊,絕望的咬舌自盡,讓計程車司機相當懊悔。忠心耿耿,死心的守護著主人,本是狗狗的天性,計程車司機不懂,但對於去年228這一天,慘遭酒駕撞死的愛狗人士楊敏坤來說家屬在228這一天舉辦音樂會紀念也放映了這段15分鐘的動畫希望藉此呼籲民眾要用同理心愛護動物不要任意拋棄。

 

我一友人住台南,養1隻狼犬,因太太剛生小孩做月子,狼犬叫聲很大常驚醒幼兒,就送給屏東友人,那狼犬叫Judy,她到屏東1星期,絕食至死,事已多年,我朋友一個大男人,每想起Judy就懊悔哽咽說不出話,我想當我們在做決定時不要只想到自己的利益,也考慮一下對方的想法,錯誤的決定,後悔如是不可彌補,錯將如影隨形,無法原諒自己的刑罰,是無期徒刑, 痛一輩子。

 

我又有一朋友,父親在世時,養一土狗小黃,非常疼愛,父親過世後就一直找不到小黃,隔年清明掃墓看到一隻又髒又病的狗守在父親的墓園,本想趕走他,仔細一看不得了是小黃,我朋友哭著說:我比父親養的一隻狗還不如。抱著小黃去醫院告訴醫生:無論花多少錢都要把小黃醫好。(原來小黃送老主人,一路送到山頭,之後就一直守在墓園。)

 高玉食堂~葉淑桂2008

台南高玉食堂http://www.takatama.com.tw/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atam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